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獲捐6百萬 民進黨諷:當然無須募款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募款餐會恐涉賄選或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陳其邁(左)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反擊,痛批國民黨不要打烏賊戰。(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募款餐會恐涉賄選或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陳其邁(左)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反擊,痛批國民黨不要打烏賊戰。(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25 11:3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連日為募款餐會追民進黨。立法院民進黨團反諷,民進黨不像國民黨有黨產挹注,每位立委參選人已獲6百萬元,當然必須靠募款。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今早召開記者會質疑,哪個參選人不需募款,國民黨不要利用行政資源,拿募款餐會來打烏賊戰;難道國民黨已經端不出政策,就只能靠抹黑?

她強調,就2012年的總統選舉,馬英九的政治獻金有53%是來自政黨捐贈;蔡英文有73%來自個人捐贈,政黨捐贈僅4%,當然需要募款。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出示手上的印痕指出,他昨天出席高雄的募款餐會,現場需要一一查合身分,入場更要蓋章,到今天還都洗不掉。民進黨募款的過程一切守法,這不是有豐厚黨產的國民黨能理解的。

他指出,2012年的馬英九及國民黨立委們的政治獻金專戶,有5.2億元的捐款來自政黨,但國民黨當年度的政治獻金專戶,只捐給馬1.3億元,這中間近4億元的落差,不就是靠黨產?

他進一步透露,國民黨已有71位立委參選人開設政治獻金專戶,扣除退選的黃昭順、張嘉郡,國民黨已先給每人3百萬元,上週又加碼3百萬元,每個人有6百萬元,共逾4億元,這是哪來的錢?還不是黨產。

他表示,馬英九曾於2007年宣示未來選舉靠募款,但事實上還是靠黨產。靠黨產的憑什麼說三道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