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向立院喊話:快修廣電3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邀集業者座談,同時向立院喊話,希望本會期能完成廣電三法修法。(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邀集業者座談,同時向立院喊話,希望本會期能完成廣電三法修法。(資料照)

2015/09/23 21:4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邀集產業代表溝通,凝聚共識,也向立法院喊話,希望廣電三法在立院本會期完成修法。

NCC主任委員石世豪邀請電視學會、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及衛星公會等產業代表座談。石世豪強調,現行的廣電三法制定時還在類比訊號時代,也留存戒嚴管制思惟,例如廣電節目由主管機關事前審查等規定早已不符「數位匯流」趨勢,也違背人權公約要求,這會期是本屆立委最後一會期,如果不能完成修法,依「跨屆不連續」規定,法案恐將退回行政院。

座談中,產業代表也紛紛提出修法的殷切期待,其中無線電視頻道「必載」議題仍受到關注。

石世豪指出,行政院的修正條文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通過,符合現行監理實務;但為拉近不同立場,NCC提出「有條件基本頻道版」修正建議,不論無線電視或衛星頻道業者所製播的頻道,本國自製高畫質節目達一定標準均可適用,經與有線系統業者達成協議後列為基本頻道,且規劃在有線電視全數位化後才正式實施,屆時系統也有足夠頻寬容納新增的高畫質頻道。如此,可跳脫「必載」與否或數量多少的「零和」僵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