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眼中的洪秀柱 訓導主任、三民主義、統派

前總統李登輝表示,洪秀柱自我為中心,喜歡亂講話,像訓導主任、三民主義、統派一樣,不知道台灣社會已改變了。(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李登輝表示,洪秀柱自我為中心,喜歡亂講話,像訓導主任、三民主義、統派一樣,不知道台灣社會已改變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22 19: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美,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歐習會」,外界關注,美方在會後是否會施壓,要求台灣新總統遵守「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強調,美國若這樣做,對台灣問題很大,雖然此事要看歐巴馬態度,但從歐巴馬過去「軟腳」情形,說不定台灣就要準備了,但「台灣要拒絕、沒那款代誌」。

李登輝今天下午接受電台2小時專訪時強調,馬政府一直談「九二共識」,但很多人台灣不相信。1992年時海基、海協兩會在香港會談時,希望兩岸關係以「一個中國」為基礎,台灣已拒絕,沒有這件事;但馬政府越來越極端,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還表示,「中華民國不存在」、「一中同表」,這樣很恐怖。

李登輝說,明年1月總統大選到520新總統就職,有4個月空窗期,他擔心馬總統「玩把戲」,簽訂兩岸和平協定,甚至中國解放軍攻打台灣,各種情形都有可能,台灣應該準備。不過,馬若偷偷簽協定,新的立法院就要去阻擋。他也認為,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可能單獨過半,加上聯合小黨,就是立法院的多數。

被問到總統參選人誰有堅強信仰?李登輝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沒有特別宗教信仰,但做為一個知識份子,她有她的看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在他底下工作,地方上朋友很多,但他究竟有什麼信仰,「我很難講」。至於洪秀柱自我為中心,喜歡亂講話,像訓導主任、三民主義、統派一樣,不知道台灣社會已改變了。

李登輝說,2016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國民黨將大敗,如果要重新站起來,必須以建立以本土派為中心的「台灣國民黨」,他還透露,他曾跟立法院長王金平提起,但「王不敢出聲」,王是很小心的人,「處理事情會考慮到安全才會處理」,但搞政治的人要謙卑、冷靜,「也要敢才有法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