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王若當黨魁 就變台灣國民黨

前總統李登輝昨在其「新.台灣的主張」新書發表會上,除暢談著作理念,也在受訪時提及,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說不定會做國民黨主席,讓「中國國民黨」自然改成「台灣國民黨」。(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昨在其「新.台灣的主張」新書發表會上,除暢談著作理念,也在受訪時提及,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說不定會做國民黨主席,讓「中國國民黨」自然改成「台灣國民黨」。(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16 06:00

〔記者陳慧萍、邱燕玲/台北報導〕有國民黨中常委醞釀在中常會提議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立法院長王金平得以續列不分區立委,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本土化的代表性人物,未來說不定會做國民黨主席,讓「中國國民黨」自然改成「台灣國民黨」。李說,國民黨不能倒,希望國、民兩黨可互相在台灣建立很好的政府。

王是國民黨本土化代表

對於李登輝的說法,王金平只笑笑說,「謝謝他的關心」。

對於國民黨有人提議讓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李登輝受訪表示,國民黨現在這樣子,「實在說已經沒辦法了」,才叫王金平出來;他覺得王金平是台灣國民黨本土化的代表,大家對他很尊敬,要怎樣做他自己決定;若王做國民黨主席,說不定國民黨就自然改成台灣國民黨,不要再是中國國民黨,「這樣很好啊!」

李:總統就是蔡英文了

媒體追問李登輝,叫王金平出來,是要他選總統還是立法院長?李登輝回答,「總統伊沒辦法了啦,蔡英文要做了啦!」

李登輝說,「國民黨不能倒」,國民黨起碼對政治其他方面有它的歷史,民進黨畢竟只有(執政)八、九年而已,很多地方有所不足,希望兩黨可以互相讓台灣建立很好的政府。

任不分區?王:現不宜提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立委廖國棟則趁王金平主持協商的空檔,詢問王對於提案由王出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意願,會後廖受訪時轉述,王院長回答「這個時候提比較敏感」,希望廖不要在今天的中常會提案。

廖國棟說,他的解讀是王金平並未拒絕,只是認為現在還不是好的時機,應是「稍安勿躁」;廖也強調,他是依據大環境氛圍才會希望在今天中常會提案,是他個人的意見,現在問過王院長意見後,此案就先「備著」。

王金平受訪時對此表示「不宜」,並指中央黨部認為時程未到,「現在提這個沒有意思」。

媒體問王,地方希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辭立法院副院長職務,對選情較有幫助?王說,「這我不清楚」;媒體再問,「洪是否已向立院請假?」王表示,「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尊重她個人的意思,她個人會去考量,尊重她做的決定。」

王也重申,「她能來主持就主持,不然就我全部主持,我會負起全部的議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