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曾派小英赴英詢問「台灣是否主權獨立國家」

前總統李登輝新書「新.台灣主張」本月出版,今天下午新書發表會。(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新書「新.台灣主張」本月出版,今天下午新書發表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15 15:2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新書「新.台灣主張」本月出版,今天下午新書發表會;李登輝在書中自爆,他在1999年總統任內,曾派當時國安會諮詢委員蔡英文前往英國,詢問9名英國權威學者「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結果英國國際法學者半數答「是」,半數回答「不是」,說明台灣國家型態確實複雜又特殊。

李登輝下午前往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出席新書發表會,這場發表會由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擔任主持人,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羅福全、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及當年野百合運動學生代表、綠社盟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與會。

愛國同心會、東海保釣聯盟在門口集結抗議,王獻極也來互嗆,但隨即被警方隔開。

對於李登輝在新書中提及,他曾在1999年曾派當時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英文前往英國,詢問九名英國權威學者「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李登輝受訪時說明,台灣一直給人管,國民黨也是這樣管台灣。所以他當時最重要的,1990年停止動員戡亂、修憲,但留下來很多問題,就是台灣是不是個國家?因此他1999年派蔡英文去;當時他還想請埃及大學、凡蒂岡外交方面來台,但他們不願意來,這是受到中共影響。

李登輝說,蔡英文當時是國安咨詢委員,他在英國念書,就請他去英國研究,看那邊的教授覺得台灣是否是國家。但當時有人說是有人說不是。這是為了台灣國家正常化一步步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