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蔡英文維持現狀說 李登輝:哪有不清楚?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出席台聯募款餐會,受訪時表示支持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出席台聯募款餐會,受訪時表示支持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9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兩岸的態度採取「維持現狀說」,但屢遭批評太過模糊,前總統李登輝今晚出席台聯募款餐會時反問「哪有不清楚」?表示支持蔡英文的看法。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先後跳出來批評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林認為一邊一國是民進黨黨綱,蔡應遵循,陳則要蔡解釋清楚何謂現狀、如何維持。

李登輝表示,現狀是動態的,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就是要維持好這個現狀,李登輝認為外界的批評是「加減講的啦」,如果有人認為還不清楚,那蔡英文就說明清楚就好。

李登輝分析,維持現狀才能談下一步,才能針對中國大陸在南海、釣魚台的行為採取該有的立場,但這種事不是在台灣講了就好,所以蔡英文此次訪美跟美國官員交換意見,是應該做的。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持續難產的狀態,李登輝則不願多表示意見,他說照提名辦法處理就好,不要改來改去。

蔡英文今天訪美,李登輝受訪時表示這是應該做的。(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今天訪美,李登輝受訪時表示這是應該做的。(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