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稱可「喬票」呂欣潔批:難道要重演波卡事件?

呂欣潔是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提供)

呂欣潔是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提供)

2015/09/20 14:5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張承中在臉書上公開徵集志工,還稱「可喬各種演唱會、籃球賽的票」,對此,同區競選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人呂欣潔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因「黑箱波卡」事件引發爭議,張承中竟然用這種方式招募志工,這種視「特權」為自然運用的狀況,讓人吃驚!「難道要重演波卡事件嗎?」

台北市信信義南松山區參選人張承中日前在臉書上公開徵集志工,並挑明說「需求會盡力達成」,如「各型演唱會的票,或各種籃球賽的票」,並特別補充「喬不到就買來給你!」

呂欣潔表示,日前悠遊卡公司才因為發行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不斷,公關卡流向還波及市議員等有力人士。反觀台灣民眾民眾過年過節就要搶台鐵車票,在便利商店排隊整天搶江蕙演唱會門票、半夜打電話搶限量悠遊卡,張承中卻想用特權喬票方式招募志工。

呂欣潔說,對新政治有期待的青年人,不應該延續特權政治,如果「普通人要排隊、熬夜才買的到的票,有關係的人就不需要」,這種有關係就沒關係的文化,就是阻礙政治為常人謀福利的絆腳石。

呂欣潔說,與其用喬票的手段拉攏,不如多談談參政的理念與政見,或者可以吸引到更多有理想的年輕志工,一起投入政治,例如她和志工就在捷運口用問卷方式,理解民眾對長期照護的實際想像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