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學運曾致電王金平 柯建銘: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剛在「柯建銘 台灣承擔者」發文,稱這是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圖擷取自柯建銘‧台灣承擔者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剛在「柯建銘 台灣承擔者」發文,稱這是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圖擷取自柯建銘‧台灣承擔者臉書)

2015/09/18 15:0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成員賴郁棻今嗆,「太陽花學運不欠柯建銘恩情」。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剛在「柯建銘 台灣承擔者」指出,柯在學生攻進議場後就致電給立法院長王金平,盼他不要動用警察權。柯表示,這是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

學運核心成員賴郁棻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柯建銘在學運期間並未與學生協商,雙方在學運期間沒有碰面。還說,我們沒有欠過他任何一份恩情,雖有許多民進黨立委出力相挺,但不能把民進黨與柯建銘混為一談。

「柯建銘‧台灣承擔者」則在剛剛發出題為「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的文章,回顧2014年3月18、19日的過程。

文章引述3月19日凌晨4時,柯建銘致電給王金平的影片,柯在通話後,就把電話拿給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請警方停止行動。

文章指出,柯在學生衝進議場後,雖不鼓勵學生激進,還是撥通電話給王金平,希望他不要動用警察。柯在電話中告訴王,現在是半夜快4點,警察已衝過3次,他們愈來愈多,沒在怕的。

柯表示,不要把學生當敵人,要優先保護學生;若有任何流血衝突,帳都會算到立法院頭上;應該馬上停止警察行動,也要勸馬英九將服貿退回委員會審查,出來道歉。半夜4點過後,與王金平的斡旋發生效果。警方停止行動,學生安全留在議場。

文章指出,這是台灣繼90年代初野百合學運後,最大型的學生群眾運動。年輕人在困頓迷離的局勢裡,展現他們的力量。學生極力要與政治人物、政黨劃清界限,但是,背後仍有著許多人的折衝、攻防,才能走過這場驚天動地的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