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速道路 保留預算等市府動工

政委蕭家淇進行東豐快速道路工期的協調(記者蘇金鳳攝)

政委蕭家淇進行東豐快速道路工期的協調(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2 17: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政務委員蕭家淇今天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交通部、內政部及市府舉行「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復工期程協調會,蕭家淇呼籲市府儘快復工,市府會先保留第4標6億元預算。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今年2月因台中市訴願會以環評不齊全要求停工,雖3至5標已8月份通過環評,但距離年底只有3、4個月,預算只執行2%左右,政務委員蕭家淇、立委江啟臣今天邀集市府 建設局長黃玉霖及中央相關部會、地方民代進行協調。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全長9.6公里,工期為104至107年,總經費為91.21億元,共分5標,由內政部、交通部各補助33億7千多萬及27億6千多萬,市府則自籌29億7千多萬元。

由於預算是分年編列,今年度的預算的執行距離年底只剩下3、4個月,預算只執行約2%,若年底不執行,不但相關單位將面臨執行率不到9成被懲處的命運,預算將會回歸國庫,就是明年度重新編列也會減編,工程就會受影響。

市議員張瀞分、蔡成圭都表示,難得經費到位,地方都希望趕快復工。

蕭家淇表示,若年底無法執行,將要回繳國庫,但很多縣市都缺經費,若市府再不動工,在年底前就可能有其他縣市來要經費,很希望市府趕快動工,讓計劃如期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表示,104至107年的預算沒有問題,可望於9月底依照環評委員意見修正計劃送環保局備查後,即可復工,至於何時動工,黃玉霖只說一切依規定來執行,不願明講。

雖市府的信心滿滿,江啟臣還是憂心忡忡,他表示,距離年底只剩3、4個多月,市府若是9月底可動工,也只剩下3個月的工程,市府應儘快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