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台中園區西南向聯外道路 107年可完工

政委蕭家淇(右三)今天到中科管理局協調西南向聯外道路的興建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政委蕭家淇(右三)今天到中科管理局協調西南向聯外道路的興建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22 19: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今日針對中科台中園區的西南向聯外道路召開協調會,內政部營建署及台中市政府都表示分別在今年明年編列經費,工程預計107年完工,紓解中科車流。

中科台中園區開發初期,台中縣市政府在92年間承諾開闢三條聯外道路,分別是南北向東大路、東西向的中科路及西南向往龍井交流道的聯外道路,時隔10多年,目前只有西南向聯外道路尚未建好。

此一聯外道路,東起西屯路接都會園路到龍井接特5號路,長度1966公尺,寬度40公尺,總經費16億9千萬,包含工程費5億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11億9萬元,其中中央補助6.7億元,市府自籌10億餘元。

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唐世勳表示,西南向聯外道路已獲內政部核定104年至107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劃,中央已核定補助的6.7億元,將分年編列,待市府啟動徵地作業,就可展開工程。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表示,建設局將於105年度提報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所需經費,今年下半年將先行啟動用地取得、樁位測量、定樁及公聽會等前置作業,並於預算審議通過後進行後續協議價購及用地徵收,而工程設計及施工則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

蕭家淇也表示,這條聯外道路約在107完工,一旦完工,就可紓解中科的車流,廠商的車輛不必到開到台灣大道,可從東大路轉到西屯路接都會園路到龍井接特五號路,再接到龍井交流道,接國道三號,解決了台灣大道、東大路口壅塞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