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嚴時期當律師 顧立雄:當時感覺律師是個廢人

司法團體今天拜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司法改革訴求。其中律師顧立雄說,己從戒嚴時期就開始當律師,當時一直覺得律師其實是個「廢人」,沒有什麼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司法團體今天拜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司法改革訴求。其中律師顧立雄說,己從戒嚴時期就開始當律師,當時一直覺得律師其實是個「廢人」,沒有什麼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25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律師公會、台灣法學會及民間司改會等4個司法團體今天前往民進黨中央拜會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司法改革訴求。其中律師顧立雄提到,自己從戒嚴時期就開始當律師,當時一直覺得律師其實是個「廢人」,沒有什麼用。

蔡英文表示,司法體系不會自動改革,必須有足夠政治推力,民進黨已由智庫司改小組密集討論,提出9項具體主張,當選後將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找出最適合台灣國情及人民的制度。

台灣法學會秘書長林佳和指出,司法應該貼近人民,但在台灣,一個勞工被解雇,整個訴訟費用就是國民所得台灣的2倍半、德國的30倍,反而讓人民畏懼到法院,這樣很難得到一個平反個可能。即使得到了正義,也是「遲來的正義」。

顧立雄則說,他從戒嚴時期開始當律師,當時一直感覺律師其實是個廢人,沒有用,頭3年作夢都還會夢到案件,常做惡夢。

蔡英文認為,司法改革應由總統親自領導,才能確保加速推進,並說改革目標是追求公平正義、保障人權,將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