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洪秀柱證所稅版本 向民進黨版本靠攏 (影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四)上午到嘉市檜意森活村參訪。(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四)上午到嘉市檜意森活村參訪。(記者丁偉杰攝)

2015/08/21 12:02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提的證所稅改革方案,蔡反問,「如果行政院覺得這個方案是真的有效的話,為什麼不早點做?」等了3年才會想到這件事情,洪秀柱版其實是向民進黨在2012年提出的版本來靠攏,基本結構跟民進黨提出來的版本是一樣的,不同的是稅率和課徵方式。

蔡英文受訪時說,對於課徵方式,民進黨認為應該是要比較簡便,至於稅率問題,在國會審查時,民進黨會秉持三個原則,第一個視財政收入的問題,第二個是公平正義的問題,第三個必須是務實可行的課徵方式。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3年,政府的政策下造成股市低迷情況,民進黨在做稅務的改革跟改良方案的過程中,會去注意到現在股市低迷情況,且必須要採取比較強力的措施,如果國民黨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提出來時,民進黨會來跟朝野所有政黨一起來討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