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出席雙城會議:兩岸交流可先進行醫療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抵達上海虹橋機場,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陪同在側。(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抵達上海虹橋機場,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陪同在側。(圖:北市府提供)

2015/08/18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雙城論壇致詞時表示,兩岸交流醫療可以先進行醫療上的合作,因為醫療是最沒有政治色彩的,以它結交朋友最簡單,且兩岸醫療有互補的關係。

原是醫生的柯文哲說,兩岸可以先進行醫療上的交流,因為醫療是跨越政治色彩的,醫生看診時,不可能問送進急診室或加護病房的病人是哪一黨。他也表示,台灣的臨床醫學是強項,美國則是基礎醫學。而且台灣有「全民健保」的經驗,因此兩岸在醫療上是最容易交流的。

柯文哲指出,兩岸交流的新模式應是「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如果兩岸的醫界遇事,需互相幫忙的案件,可以列清單,相信雙方政府都會支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