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扼殺教育 他們推自己寫的台灣史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在臉書推出自己撰寫的台灣史《臺灣.故事:十個歷史的轉捩點》,免費提供PDF檔提供網友下載。(圖擷取自「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臉書)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在臉書推出自己撰寫的台灣史《臺灣.故事:十個歷史的轉捩點》,免費提供PDF檔提供網友下載。(圖擷取自「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臉書)

2015/08/03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微調爭議不斷,數百名反課綱學生包圍教育部,令各界開始關注高中課綱調整,重視台灣的歷史。「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在臉書專頁上PO出10個台灣的歷史故事,「自己的歷史自己寫」。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在臉書推出自己撰寫的台灣史《臺灣.故事:十個歷史的轉捩點》,免費提供PDF檔提供網友下載。裡面從16世紀的荷蘭獨立戰爭紀錄到二二八事件等10個台灣史上的重要事件。

製作團隊在臉書上表示,這是一本不按課綱、不管微調、不合憲法、不裝權威的小冊子,他們認為歷史應當屬於人民,當政治權力傷害了知識、扼殺了教育,自己的歷史自己寫,「我們想繼續跟大家講一個關於這座島嶼的、長長的故事。」這本冊子開放自由分享、下載甚至印刷,也歡迎大家協助勘誤。

相關連結請見:

【自由傳佈】教育不是政治的工具,歷史也不是權力的婢女。在這個紛擾的當下,我們想繼續跟大家講一個關於這座島嶼的、長長的故事。歷史應當屬於人民,當政治權力傷害了知識、扼殺了教育,我們只好自己的歷史自己寫。《臺灣.故事:十個歷史的轉捩點》一...

Posted by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on 2015年7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