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課綱 馬昨說「爭議頂多100項」 府方今稱「口誤」

馬英九昨在參與台大政治營活動時,向發問的學生表示,課綱的問題沒那麼多,頂多100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昨在參與台大政治營活動時,向發問的學生表示,課綱的問題沒那麼多,頂多100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9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參加台大政治領袖營活動時,有學生在發問時呼籲應暫緩實施課綱,馬英九卻回應「沒那麼多問題、頂多100項」,引發外界議論。不過今天國教院卻出面表示,爭議不會超過17項。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在今天下午表示,馬英九所言其實是「口誤」,並為此表達歉意。

課綱微調爭議未解,不過馬英九昨在參與台大政治營活動時,竟向發問的學生表示,課綱的問題沒那麼多,頂多100項,以此為由婉拒退回課綱。不過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午發布新聞稿,稱高中歷史科課綱微調,雖然修正文字的地方甚多,但不是所有修正都有爭議,並指主要爭議僅17小項。

據《新頭殼》報導,針對馬英九在8日的發言,陳以信今下午也出面澄清,指當時馬英九所言「爭議處頂多100多項」其實是「口誤」,並稱馬英九之意是指「差異處」。陳以信也提到,馬英九願就「口誤」部分向學生致歉。

相關連結請見

國家教育研究院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