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提名這樣玩... 藍委:有聽到掌聲就通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19日的全代會就要見真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19日的全代會就要見真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06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19日的全代會就要見真章,依慣例是「鼓掌通過」,但黨中央昨放消息「不排除表決」。立委紀國棟表示,若採取鼓掌通過,只要有聽到掌聲就算,而若採取表決,結果就很難說。至於會採取何種方式,紀分析,當天的會議主席是誰、馬英九總統的態度都很重要。

紀:參加多次全代會從沒表決過

壹電視6日播出的《正晶限時批》討論國民黨19日將舉行的全代會,主持人詢問藍委紀國棟,鼓掌通過怎麼知道聲音多大多小?國民黨開全代會有分貝機嗎?鼓掌聲音超過多少才通過?紀國棟表示,鼓掌通過絕對不會算有多少人鼓掌,是有聽到掌聲就算了,哪怕現場有坐1千人,只有幾十人鼓掌也會通過。

紀國棟說,他參加過許多次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印象中沒有表決過,聽說以前李登輝時代有針對總統大選「委任直選」或「直選」進行表決,但那場他沒有參加。

紀國棟表示,值得玩味的是當天的主席是誰,就可以看出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主席的意志力很重要,如果他要護航洪秀柱,哪怕有很多人抗議、反對,也會用技術上的方式通過;如果主席決定按照民主機制進行,有異議就協調,協調不成就表決。

紀國棟說,至於主席的態度如何,高層的態度就很重要,所謂高層就是馬英九總統,他一定會跟黨部溝通協調,安排處理當天的議程。另外,當天所有黨代表的態度也很重要,如果倒柱派堅持要「一翻兩瞪眼」,結果就很難說了。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