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同意中捷復工 中市議會8月臨時會再議

綠軍議員認為北捷已到議會報告,應儘快同意復工。(記者黃鐘山攝)

綠軍議員認為北捷已到議會報告,應儘快同意復工。(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30 17: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工安意外,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宣佈全面停工,北市府提出「復工改善計畫書」,中市府審查已達復工標準,中市議會今天(30日)安排北捷到會進行復工專案報告,但藍綠議員各執己見、爭論不休,混亂中,議長林士昌宣佈散會。林士昌會後表示,議會未做成決議,將再召開臨時會討論。中市府表示,尊重市議會決議與決定。

台中捷運綠線(CJ920標)4月10日發生工安意外,釀成4死4傷,林欽榮翌日宣佈全面停工。中市議會決議要求北捷應提供檢討報告、工程進度等相關資料,並到中市議會備詢,否則中市府不得同意其復工。北市府提出「復工改善計畫書」,中市府審查已達復工標準。

中市議會趕在大會最後一天安排北捷進行復工專案報告,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中工處長余念梓列席,並由余念梓代表報告,余先對這起事件造成人命傷亡和社會不安,鞠躬道歉,林士昌則幫忙解釋,他有說對不起了。

余念梓報告後,藍綠議員爭相發言,市議員陳成添要求,中捷工安意外當天所提出的臨時施工通報單,有關行政人員、監工人員相關法律責任應釐清;市議員謝明源指出,該報告內容為補救辦法,北捷事前就應做好防範,重視市民行的安全;多位議員質疑北捷卸責,要求確保中捷工程安全才能同意復工。

市議員劉士州、李中、張瀞分也提出,應將大陸工程負責CJ910與CJ930,和遠揚建設負責CJ920,兩個階段分別報告,應慎審工程安全資料才同意復工。市議員黃馨慧與李麗華等人則關心賠償問題,隔空三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要求損失不能由台中市民買單。

市長林佳龍表示,北捷復工專案報告,確實有檢討可能涉及事故原因與未來工程改善方式,以及中市府最重視的公安、勞安改善計畫,明訂工程吊裝作業必須有支撐架,只能在夜間施工,嚴格規定施工完全封閉雙向車道;事故檢討與改善方向中市府可接受,尊重議會是否同意復工。

周禮良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颱風季快到,工地放那麼久比較擔心,希望趕快復工,擔心可能會出現其他公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相當關心,因涉及安全、廠商與工人生計,希望趕快復工。

不過,經冗長討論,藍綠議員仍為復工與否吵成一團,林士昌數度安撫無效,無奈敲槌宣布散會。林士昌會後表示,針對復工與否,議會未做成結論,8月召開臨時會再請北捷到會報告,決定是否同意復工。

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站立者)「破例」到台中市議會備詢。(記者黃鐘山攝)

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站立者)「破例」到台中市議會備詢。(記者黃鐘山攝)

藍軍議員隔空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紋風不動。(記者黃鐘山攝)

藍軍議員隔空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紋風不動。(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