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舞台案 中信金︰不要容獎、自行承擔費用

林欽榮轉述中信金經營層意見,基於社會期待及企業責任,新舞台將會原址、原規模重建,且不會要求容積獎勵及設備補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林欽榮轉述中信金經營層意見,基於社會期待及企業責任,新舞台將會原址、原規模重建,且不會要求容積獎勵及設備補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25 13:2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新舞台案拖延多年,中國信託五月還向北市府訴願會提出訴願通過,撤銷文化景觀原處分,雖然文資會隨後決議維持文化景觀但刪除附帶決議,增添新舞臺保留變數。副市長林欽榮25日於都市計畫委員會說,中信金經營層表示,基於社會期待及企業責任,將會原址、原規模重建,且不會要求容積獎勵及設備補助。

針對新舞台案,都委會於三月時決議,中信金應比照現有規模、席次、設備條件及原基地重建新舞台。該空間不計入容積獎勵、相關必要設備及所需相關經費,得核算等值容積樓地板面積、並必須成立基金會管理,市府得以推薦董事。然而因中信金透過訴願成功要求北市府撤銷文化景觀決定,文資會雖然維持文化景觀決議,但撤銷附帶條件,導致都委會的決議必須重新評估。

林欽榮受訪時表示,中信金為擔起社會期待,願意在原址原規模重建新舞台且不求任何容積獎勵,費用自行承擔。他表示,因此在這次都委會撤銷三月要求的規範,也要求中信金正式行文且北市府與中信金雙方都會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而北市府也會將興建新舞台列為行政交代,未來申請建照、都市設計審議都會以新舞台興建為審核條件。

對於中信金為什麼態度大轉變,林欽榮表示,這是雙方積極溝通所創造的「美麗的結局」,但對方態度轉變的問題必須詢問中信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