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工程閃停 林洲民:仍有局部復工可能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於工委員會說明大巨蛋停工的經過。他表示他與建管處都是依《建築法》中規定裡八十一處與建管處核定標準不符勒令遠雄停工,至於停工責任釐清與是否局部復工仍需要跟遠雄協商。(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於工委員會說明大巨蛋停工的經過。他表示他與建管處都是依《建築法》中規定裡八十一處與建管處核定標準不符勒令遠雄停工,至於停工責任釐清與是否局部復工仍需要跟遠雄協商。(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05/21 15:1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廿晚間發文要求大巨蛋停工,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今天於工委員會說明前一天要求大巨蛋停工的經過。他表示他與建管處都是依《建築法》中規定裡八十一處與建管處核定標準不符勒令遠雄停工。至於停工責任釐清與是否局部復工,仍需要跟遠雄協商。他認為,透過市府踏出第一步,可以讓北市府與遠雄在有機會好好談這件事。

林洲民表示,他與副市長林欽榮於廿日早晨才知道副市長鄧家基與遠雄要找第三者來鑑定,事後鄧家基於會議澄清沒有達成共識,而市府於中午就決定要擬定大巨蛋停工原因,最後協調決定由都發局發出是合理。林說,「我不管合約,因為我不是體育局;我不管權利金,因為我不是財政局。」

林洲民表示,遠雄勒令停工其實有三部曲,首先由建管處長陳煌城根據《建築法》五十八條第六點「主要構造或位置或高度或面積與核定工程圖樣及說明書不符者」,指大巨蛋有八十一處違反該點發文。第二份公文由他發出,引《建築法》五十八條第三點、第六點、第七點為由,另外提到捷運有裂縫、古蹟沒有照合約處理、沒有做到環評承諾,以上原因發文要求遠雄停工,最後於晚間發布新聞稿。

被問到是否為要求遠雄全面停工或是局部停工,林洲民回應是百分百停工。而至議員質疑若大底工程貿然停工會影響板南線,該由誰責任,他回應,在與遠雄多次會議後會弄清楚。他表示,未來有局部復工的可能,但他認為,以局部停工要求遠雄是不對的,「只能跟對方說黑或白」。

林洲民表示,今天下午兩點監造人與承造人於市府開會,而建管處也會在下午四點前往大巨蛋查核停工。明天早上十點也會於市長室中興工程與四大技師公會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