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財改 立委批:拿子孫權益補貼票價

立委葉宜津表示,以降價換延長特許不符世代正義。(記者黃立翔攝)

立委葉宜津表示,以降價換延長特許不符世代正義。(記者黃立翔攝)

2015/05/21 10:3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財改案上午二度闖關,立委林國正、李昆澤、陳歐珀及輪番上台,質疑高鐵投報率過高應回饋民眾,及高鐵彰化、雲林沿線沉陷問題,立委葉宜津則大罵「世代掠奪」,降價換延長特許是拿子孫的錢補貼自己票價,不符世代正義,嗆聲反對到底,交通部長陳建宇說,延長特許期不只是降票價為條件,而是還有很多因素考量。

葉宜津說,張兆順會計師算出35年特許利潤7000億,但東部偏遠地區沒搭,所繳的稅也負擔高鐵建設經費,高鐵雖降價也不符合使用者付費。

葉宜津說,台灣已是全世界最便宜高鐵票價,為了要延長特許期還要調降,是拿後代人的權益補貼現代人票價,根本不符世代正義,而是世代掠奪,將反對到底。

交通部長陳建宇說,北高降回1490元票價是綜合評估結果,票價還可以再討論,葉宜津反嗆,為何一定要延長35年?

葉宜津質疑,舊版財改試算降價到1490元,財改延長50年都不夠,現在卻改口,未來票價仍會漲,但延長特許一過關就調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