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徵召李志鏞參選宜縣立委 對決綠營陳歐珀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李志鏞,代表國民黨參選宜縣立委。(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李志鏞,代表國民黨參選宜縣立委。(記者游明金攝)

2015/05/13 18:0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宜蘭縣前縣議員李志鏞參選宜蘭縣立委。李志鏞說,不怯戰、不避戰,只要整合與團結黨的力量,奮力一搏絕對有勝選機會。民進黨則由立委陳歐珀爭取連任,陳說,不敢大意,全力以赴爭取選民支持;藍綠人選底定,雙方展開備戰。

宜蘭縣只有一席立委,3年多前,已任4屆立委的國民黨林建榮,敗給民進黨陳歐珀。明年1月改選,陳歐珀欲爭取連任,黨內初選時,遇到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挑戰,兩人以民調定勝負,3月確定由陳歐珀出線。

國民黨人選卻一直「難產」,前縣長呂國華、前議長張建榮、李志鏞等,都曾有意爭取提名。只是,馬英九執政飽受批評,拖累基層士氣,去年底縣長選舉,國民黨邱淑媞更是慘敗,很難對明年立委選情有信心。

49歲李志鏞,去年底爭取議員連任,以300餘票些微票數落選;但他年輕具爆發力,基層經營紮實,有熱忱,親和力與形象均佳。選後積極走訪基層、拜訪黨內大老尋求支持,並拜會過呂國華、張建榮等人。李志鏞說,呂國華與張建榮都願意「牽成」,很感謝他們支持與鼓勵。

「只要團結,找回支持者熱情,絕對有機會勝選!」李志鏞坦言明年選舉是「苦戰」,但他不避戰、更不怯戰,國民黨在宜縣「退無可退」,民進黨一黨獨大,造成很多負面觀感,縣民對宜蘭發展感到憂心,這一席立委對宜蘭未來很重要。

「做好自己該做的,全力向前衝!」53歲陳歐珀不願評論對手,他說,會繼續努力爭取縣民支持,也希望是一場君子之爭,為宜縣發展共同努力。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爭取連任,全力備戰。(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爭取連任,全力備戰。(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