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苗栗BOO案 林淑芬批劉政鴻包庇、圖利

針對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一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不但一直幫此案「擦屁股」,要求國產署買單,還曾被法院認證為圖利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一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不但一直幫此案「擦屁股」,要求國產署買單,還曾被法院認證為圖利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2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對BOT充滿恐懼」而決定停建苗栗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出,其實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不但一直幫此案「擦屁股」,要求國產署買單,還曾被法院認證為圖利罪!

林淑芬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一案,遠雄在99年向國產署承租20.6公頃國有土地後,101年才進場整地,但卻發現有大量事業廢棄物掩埋的情形,而據她了解這些廢棄物分別為建築廢棄物及瀝青砂石廠占用國有土地所遺留的垃圾,但劉政鴻的處理方式卻不是要求承包廠商「金樹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瀝青砂石廠負責清理。

林淑芬表示,針對大量事業廢棄物違法就地掩埋,苗栗縣政負不但一路縱放、幫忙擦屁股,還包庇污染廠商、要求國產署買單,而且此事還告上法院,結果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都判苗栗縣政府敗訴。

林淑芬臉書全文:

劉政鴻幫遠雄趙藤雄的BOO開發案擦屁股 ,是法院認證過的圖利罪喔!!

去年5月29日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 文,及 同年9月19日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上記載,

「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

遠雄99年9/29日向國產署承租20.6公頃的國有土地,

遠雄101年才進場整地卻發現該土地上有大量事業廢棄物掩埋情形,

所以通報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在102年2月26日邀請 相關單位釐清誰要負責清理。

結果苗栗縣政府就逕自認定規定國有財產署在102年3/19到5/10號之間要清除乾淨。

國產署拒絕之後,

苗栗縣政府自行發包找廠商清理,費用至少含

1.調查計畫 68萬6000

2.清除處理計畫 5216萬7430

3.第一次變更設計 276萬2336

4.篩選移除開口契約 546萬3200元。

然後 苗栗縣政府竟然要國產署買單,

此事就告上高等行政法院,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苗栗縣政府敗訴,

最終最高行政法院仍然裁定苗栗縣政府敗訴。

原因何在?

具國產署提供航測圖及相關公文資料主張,

(1)該地20.6公頃,在88年4/22日就無償撥用給苗栗縣政府用來新建縣立運動公園,

90年6月6日因為台藝大設分校,所以改撥用給台藝大。

後來台藝大分校不蓋了95年6月16日申請撤銷撥用。

結果國產局到現場去會勘發現,

現場大概有15460平方公尺被瀝青工廠佔用,所以尚不能撤銷撥用。

劉政鴻的苗栗縣政府竟然去文給國有財產局表示,

他們願意就瀝青工廠所拆除後,尚未清運的廢棄機具保證予以騰空,

請求准許台藝大撤銷撥用。

【劉政鴻的苗栗縣政府竟然替一個違法佔用國有土地的工廠,遭拆除後未清運的垃圾幫忙騰空,還作保證,真是護航到底 】

所以該土地96年9/3土地移交國產署,直到99年9/29租給遠雄。

(2) 改土地廢棄物的分佈區分為A,B,C三區,

A區的廢棄物是因為苗栗縣政府100年辦理隔壁土地「後龍大莊地區區段徵收」進行地上建物拆除工程時,

承包廠商「金樹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將整地所拆除的建築廢棄物 搬移到隔壁現在遠雄承租的這塊空地上就地掩埋。

【 原來承包劉政鴻苗栗縣政府的工程可以這麼方便?可以將拆除的建築 廢棄物 直接在隔壁找一塊土地就地掩埋 ? 這不是官商勾結,人謀不臧嗎 ?而且 苗栗縣政府還幫疑似汙染行為人清除回填的垃圾?再找國產署要錢?果然真的不是普通的無法無天啊! 】

# 如果苗栗縣政府要找人出錢來清理廢棄物,應該找污染行為人「金樹營造」,

# 如果要找土地管理人清理,當時100年時已經出租給遠雄,

苗栗縣政府應該要請求遠雄負責支付清理費用才對。

【 劉政鴻的苗栗縣政府是故意幫遠雄出錢清理垃圾的,

這不是圖利遠雄罪什麼才是呢?】

(3) B區跟C區的廢棄物, 是92-93年始與基地相鄰的瀝青砂石廠開始逐漸佔用B,C區範圍土地,

而93年1月在c區土地上盜採砂石被後龍派出所抓到!

**奇怪怎麼沒遭移送法辦?還是不起訴呢?**

同年4月16日苗栗縣政府已經查獲,

該瀝青砂石廠?違法擅自將工廠概在B,C區的國有土地上面,

從事瀝青,砂石,製造,加工等業務。

結果苗栗縣政府竟然只裁罰5000元新台幣罰他公司沒登記。

誰要負責清除垃圾呢?

你抓到了污染行為人瀝青砂石廠 ,

卻不命他回復原狀清除所有的垃圾,

卻要在96年9月3號才接管該土地的國產署買單負責清除,依法無據。

【 劉政鴻竟然在96年 5/9 還幫瀝青砂石廠遺留的垃圾掛保證要回復原狀 ?

卻不問責於污染行為人的法律責任 ? 這不是很奇怪嗎 ?

他為什麼對瀝青廠砂石場這麼好?

為什麼這麼包庇呢?

不曉得他跟砂石廠老闆私交好不好?有沒有涉及插乾股情事?

否則在立委或縣長老爺的地盤佔用國土,挖取砂石作瀝青,劉大惡人沒默許能作嗎?

而且花公帑還幫瀝青砂石廠擦屁股清垃圾?】

國產局所有的主張都有公文有所本,

寫得這麼清楚又露骨,

A區垃圾廢棄物的是劉政鴻的包商幹的,

劉政鴻卻包庇汙染廠商。

清除垃圾的費用也應該要跟遠雄要才對。

B,C區的垃圾可能是被抓過的瀝青砂石廠幹的,

苗栗縣政府也是一路的縱放還要幫忙擦屁股。

徐耀昌縣長,6000多萬你敢跟遠雄趙藤雄主張要錢,

告遠雄要負起清除的費用嗎?

還是繼續抱趙藤雄的大腿,請他施捨呢?

其他圖利凟職包庇不法,

特偵組可以自己主動調查了吧!

相關連結請見

劉政鴻幫遠雄趙藤雄的BOO開發案擦屁股 ,是法院認證過的圖利罪喔!!去年5月29日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 文,及 同年9月19日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上記載,「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案,遠雄99年9/29日向國產署承租20.6公...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5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