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聾啞朋友手機打字邀約 柯P忙裡偷閒買畫送佩琪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聾啞朋友在活動中向他邀約,他特別趁行程空檔到建國橋下參觀畫作。(圗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聾啞朋友在活動中向他邀約,他特別趁行程空檔到建國橋下參觀畫作。(圗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5/04/25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為聘請手語翻譯員被華視批評,引來聾啞協會向該間媒體抗議。柯文哲今(25)晚在臉書分享了小故事,透露今天出席活動時,有聾啞朋友特別請他到建國橋下的花市看畫作,所以他特別在行程空檔和妻子陳佩琪一同到訪,參觀過程中,他還買了幅畫送給陳佩琪。柯文哲同時希望市民朋友在週末有空時,能到建國橋下逛逛,除欣賞畫作外,還能為聾啞朋友加油打氣。

柯文哲日前首創在市政會議上,聘請中華民國啟聰協會、資歷達30多年的手語老師丁立芬當手語翻譯員,讓聾啞民眾也能了解市政會議過程,卻在華視的新聞報導中被批是「多此一舉」,聾啞協會在23日發出聲明,批華視是「漠視聽障」,引發不小的風波。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遇到2名聾啞朋友拿手機給他看,螢幕上頭寫著:「市長,想請你到建國橋下看看聾啞朋友們的畫作」,此舉動引起了他的注意,因此他在下午便趁著行程空檔,與妻子陳佩琪到建國橋下參觀畫作。

柯文哲透露,參觀過程中,聾啞畫家十分熱情地向他介紹畫作,雖然他與聾啞畫家們要藉由手語翻譯員才能溝通,但他能感受到畫家們對藝術創作的熱忱,柯文哲甚至還買了一幅陳佩琪喜歡的畫送給她。

不過在對談中,聾啞畫家向柯文哲透露,很少人知道建國橋下有賣畫,因此買畫的人潮不多,所以柯文哲在臉書文末特別拜託市民,若週末有空,能到建國橋下逛逛,除欣賞畫作外,還能為聾啞朋友加油打氣。

柯文哲臉書連結

今天上午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生態博覽會開幕式,有兩位喑啞朋友拿手機給我看,上面寫著「市長,想請你到建國橋下看看聾啞朋友們的畫作」,引起了我的注意。於是中午便趁著行程空檔,和太太一起到建國橋下的藝文特區逛逛。喑啞畫家們熱切地向我介紹他們的作...

Posted by 柯文哲 on 2015年4月25日

柯文哲特別偕同妻子陳佩琪到訪,還買了幅畫送給陳佩琪。(圗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特別偕同妻子陳佩琪到訪,還買了幅畫送給陳佩琪。(圗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參觀過程中,仔細的觀察畫作。(圗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參觀過程中,仔細的觀察畫作。(圗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