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語翻譯員「助產」 聽障爸媽樂擁娃

聽障爸爸徐國峰(左起)、媽媽林佳祺、東元醫院婦產部部長田明訓、以及手語翻譯員陳美婉(後),去年父親節一起在產房努力,終於迎接到田明訓懷裡健康的「喬喬」誕生。(記者黃美珠攝)

聽障爸爸徐國峰(左起)、媽媽林佳祺、東元醫院婦產部部長田明訓、以及手語翻譯員陳美婉(後),去年父親節一起在產房努力,終於迎接到田明訓懷裡健康的「喬喬」誕生。(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2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昨天早上有個溫馨、另類的喜事!一對聽障爸媽徐國峰和林佳祺,帶著近八個月大的寶寶「喬喬」一起出現,感謝去年父親節,佳祺在專業的東元綜合醫院婦產部部長田明訓等醫護人員協助下,另有貼心的手語翻譯人員陳美婉「助產」,才讓他們一家三口現在幸福又美滿。

陳美婉從產檢陪到產房

聽障媽媽林佳祺說,他們夫妻都是聽障者,婚前就知道新竹縣天使之音協會有免費提供手語翻譯員的服務,所以懷孕後就想到需要手語翻譯員,幫忙他們跟醫生溝通,好更了解孩子的成長狀況,果然在提出申請後,從懷孕第二個月起,陳美婉就一路陪她產檢,甚至跟著他們夫妻一起進產房。

也感謝田明訓醫師陪伴

去年父親節,她的第一個寶寶「喬喬」終於要誕生,生產的陣痛比不上忐忑的心情,還好有體貼的田明訓醫師全程陪伴,並有陳美婉在產房現場不斷用手語翻譯、安慰、以及指導,讓她的產程順利又安心,才能擁有現在懷中健康又可愛的女兒。

田明訓說,行醫廿多年,過去碰上聽障的產婦,最大的盲點就是不知如何幫忙安慰、紓解產程變化上的疼痛、焦慮。林佳祺是他第一個跟手語翻譯員合作一起完成接生工作的例子,陳美婉精準、到位的手語翻譯,幫忙安定產婦的情緒,也協助醫護人員轉達相關的衛教安排或指導等,大家一起幫忙讓喬喬平安降臨這個世界。

縣府表示,他們每年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專戶,補助兩百四十五萬給天使之音協會培訓更多的手語翻譯人員,就是希望讓語障、聽障的鄉親可以生活得更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