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再開砲 痛批柯P「打壓前任,墊高自己」

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晨接受電台專訪時痛批柯文哲,只是拿出片面資料,讓外界曲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晨接受電台專訪時痛批柯文哲,只是拿出片面資料,讓外界曲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16 09: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打前朝BOT弊案,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晨接受電台專訪時痛批柯文哲,只是拿出片面資料,讓外界曲解,有關外界質疑任內市府弊案很多,郝龍斌只為自己掛保證,強調「有關我個人很有信心,絕對不會有任何事情」,對於主持人詢問外界質疑前任市長馬英九是否與興建大巨蛋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之間有弊,郝龍斌也只說明自己任內與遠雄談判環評改善、調整商業設施比例的過程,至於前任所發生的事情,則未予置評。

郝龍斌強調,所有柯文哲提出的弊案,過去監察院或檢調單位都已經調查過,「如果真有問題,我還可能存活到現在嗎?」他痛批柯文哲,很多情況都只是拿出片面資料,讓外界曲解,「打壓前任,墊高自己」,如果真有弊案,他願意接受嚴格檢驗,包括台北市政府與廠商談的條件合不合理,大巨蛋能否變得更安全,他都能接受,但資訊應該完全公開透明,而不是「選擇性放話」,「讓名嘴曲解」,打壓前任市府,利用目前社會上仇富反商的民意走向,以不實的東西誤導社會,好像都有問題。

主持人詢問,柯文哲這些舉動究竟是不了解狀況,個性白目,還是有意識的政治目的?郝龍斌說,柯文哲強調市政公開透明,這是好事,但應該把所有資料全部公開,而非只把部分資料提供特定媒體、名嘴,好像全部有問題。

他強調,每次傳出有弊,他都會要求政風官員寫報告,針對一些大型聯開案弊端例如美河市案,市府都有把標準作業程序做出來,各單位的行政處理流程,都會讓非常多的人參與,藉此降低弊案發生的可能性。

關於名嘴質疑三創園區BOT案有弊,郝龍斌說,他與得標廠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雖有私交,但絕無私相授受,而且只要與市府有業務工程往來的業者,基本上他都不會接受政治獻金,當年連任市長時,由於郭台銘已經投標三創園區,所以他沒有收郭台銘的捐款,而且郭也沒有來捐。

郝龍斌說,當年三創園區招標有嚴格評審過程,還有外部委員,他完全不知道評審名單,過程公開透明可受公評,雖然當時他知道鴻海有來投標,郭台銘也僅止一次告訴他要參與,至於其他招標細節,郭並沒有和他談過。

至於政壇仍餘波盪漾的「三億男」風波,郝龍斌說,媒體名嘴把郭台銘有沒有捐款給連勝文,以及鴻海幫助台北市政府籌設世博台北館兩件事混為一談,「道聽塗說、張冠李戴、烏賊戰術」,以謊言掩蓋過去硬扯的非事實,「完全是鬧劇」,讓社會付出很大代價,也造成郭、連兩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