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修公投、選罷法 陳其邁曝藍營惡擋

立委陳其邁痛批國民黨立委與行政院聯手,惡意阻擋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正案。(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專頁)

立委陳其邁痛批國民黨立委與行政院聯手,惡意阻擋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正案。(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專頁)

2015/03/25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行公投法的門檻及選罷法的罷免門檻均過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對這兩項修法議題表態支持,盼合理調整,立委陳其邁今在臉書上指控國民黨立委與行政院阻擋修正公投法及選罷法,根本就是打臉朱立倫。

陳其邁指出,今天在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行政院於一個月內提出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正草案,不料卻遭國民黨立委以人數上的優勢否決,陳其邁痛批,國民黨立委與行政院沆瀣一氣,聯手否決提案,完全不顧國民主權之立法倡議,抹滅民主精神。

該提案要求行政院必須就「擴大公民投票適用範圍」、「廢除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降低提案、聯署、通過門檻」、「建立電子提案及聯署門檻」、「延長罷免聯署期間」、「檢討現行法律堆於罷免權行使之諸多不當限制」等,研議修正公投法及選罷法內容,以落實民主,鞏固民權,回應「410工作小組」還權於民的活動。

相關連結請見

就是這些藍委打臉朱立倫!修正公投法及選罷法,又遭國民黨惡擋!為回應410還權於民,今天在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行政院於一個月內提出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正草案,以落實民主,鞏固民權。但國民黨立委以人數上的優勢否決此案,完全不顧國民主權之立法倡議...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3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