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朝變更文中小18用地 中市議員質疑圖利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陳淑華、何文海、邱素貞(從左至右)要求暫停文中小18用地變更案。(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陳淑華、何文海、邱素貞(從左至右)要求暫停文中小18用地變更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18 11: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文中小18用地,台中市政府在去年底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欲變更為文教用地,市議員陳淑華等人今天質疑,前朝此舉未考慮附近學童就學權益,呼籲林佳龍市府暫停都計變更作業。市府都發局則表示,該案已在2月底都委會遭到否決。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何文海、邱素貞、楊典忠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文中小18用地是水湳經貿園區唯一的中小學校用地,胡志強市府卻在去年市長選舉前,打算變更為文教用地,可做為大學及中小學用地,水湳經貿園區內其他文教用地都已賣給私立大學,剩下這塊文中小用地,市府卻意圖再圈地給私立大學。

陳淑華指出,前市府在去年10月6日由都發局請教育局研議辦理,教育局11月11日回文提出因少子化,新設立中小學需求不再,請都發局依程序辦理文中小18用地變更,以提供更多元利用或作為大學用地;接著市府在11月27日核准變更,並在12月5日辦理公展。

何文海、邱素貞也表示,由於少子化,市府5年前即開始檢討文中小用地,到現在進度約60%,有些文中小用地劃設了幾十年,至今沒有設校,文中小18用地變更案卻如此高效率,不免啟人疑竇。

對此,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台中市都委會在今年2月25日審議此案,多位委員認為教育局評估沒有設校需求,卻未提出確切數字,因此未通過,仍維持文中小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