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這個字很狂妄!」 柯P講黃色笑話惹笑全場

當講到「人」這個字時,柯文哲說「人這個字其實很狂妄」,然後他舉開雙手,象徵「人一旦站起來謂之大」。(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當講到「人」這個字時,柯文哲說「人這個字其實很狂妄」,然後他舉開雙手,象徵「人一旦站起來謂之大」。(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晚間到台灣大學演講,當講到「人」這個字時,柯文哲竟然講起大學時期發生的「黃色笑話」,直說「這個字很狂妄」,當他舉開雙手說「人一旦站起來謂之大」,而後竟然衍生成「太」、「木」,讓台下同學笑翻。

柯文哲此次演講主題為「歷史中的我」,對於「我」這個字,柯說:「我字是由『手』、『戈』兩字組成」,意謂手中拿著武器,所以是有能力抵抗別人的人,同時也會牽扯到死亡。

當講到「人」這個字時,柯文哲說「人這個字其實很狂妄」,然後他舉開雙手,象徵「人一旦站起來謂之大」,並且跟台下同學分享,過去在醫學院演講時,當時也曾講過這個故事,不過當時台下同學卻和他說「老師,我看那好像是『太』欸」,沒想到柯文哲竟然隨即回應,「那你要不要看成『木』?」讓底下同學笑翻。

接著柯文哲又談到生死、宗教,說到儒家和道家對生死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宗教應該是講人生無常的真諦,不過現在卻往往淪於儀式。他也以自己母親為例,每到初一、十五等日子都要拜拜,曾問媽媽為何只剩下儀式,不過柯媽也回他「有拜有保佑,不然你怎麼那麼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