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江人士:江宜樺不太可能選總統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天獲聘為總統府資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天獲聘為總統府資政。(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7 17: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底因九合一選舉敗選請辭下台後,前天獲聘為總統府資政,他今天啟程飛往美國,將到哈佛、史丹佛大學擔任一年多的訪問學者。據了解,江宜樺決定沉潛,暫離台灣政壇,由於江未來明年返台後,總統大選已經結束,親近江宜樺的人士今天表示,江宜樺不太可能角逐2016總統大選。

江宜樺這次決定赴美擔任訪問學者,遠離台北的政壇紛擾,由於國民黨面對明年總統大選正處於低迷氣氛,江宜樺赴美的舉動,也被視為有意避開2016的相關問題。

民進黨將由黨主席蔡英文出馬參選總統,而國民黨內部雖有勸進黨主席朱立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角逐2016總統大位的聲浪,但國民黨人選截至目前仍不明朗,江宜樺原本也被視為國民黨2016的可能人選,但自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請辭下台後,他相當低調,這次決定赴美,也被解讀參選總統的機率已大為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