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籲各界推薦或自我推薦大法官人選

2015/03/06 17: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司法院現任15位大法官中,林錫堯、池啟明、蔡清遊及李震山等4位大法官任期將於今年9月30日屆滿,馬英九總統將針4名缺額進行提名,總統府「民國104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日前決定公開接受各界推(自)薦將在13日截止,審薦小組召集人副總統吳敦義今天籲請社會各界把握最後幾天的時間,踴躍推薦或自我推薦,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總統府指出,大法官掌理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並組成憲法法庭審理總統、副總統彈劾以及政黨違憲的解散事項,在我國憲政運作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由於審薦小組受理各界推(自)薦期間即將截止,審薦小組將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襄助總統以公開、公平、公正的方式提名大法官人選。

總統府表示,大法官候選人推(自)薦書電子檔已登載於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總統府看板」,歡迎各界自行下載使用,推(自)薦書請於13日前以掛號郵寄10048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2號總統府「民國104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