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囚不滿扁保外就醫 柯文哲、馬英九隔空交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保外就醫需要明文規定。(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保外就醫需要明文規定。(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2/13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寮監獄挾持事件中,鄭立德等6囚曾發表五點聲明,其中第一點便是批評前總統陳水扁「假病」保外就醫,對於此一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總統馬英九分別發表看法,隔空交火意味濃厚。

TVBS報導,鄭立德等人發表的聲明中,第一點便是批評保外就醫不公平,質疑陳水扁假病保外就醫,監所中病情比陳水扁嚴重者卻無法保外就醫。對此,曾是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直言問題並不在於陳水扁,他認為保外就醫需要明文規定,如果都授權典獄長或法務部裁量權,就會出現爭議。

柯文哲上午發表完看法後,馬英九下午出席活動時隨即說明,他指出,「有人說」保外就醫規定的不公平造成問題,所以要求要定出具體的辦法,「可能大家忘記了,在1月5日法務部就已經公布了保外就醫6點要求」。

根據法務部公布六點要求,受刑人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監獄得報請矯正署准其保外醫治:

一、罹患致死率高疾病,預料短期內將因而死亡。

二、身心障礙嚴重,無法自理生活,在監難獲適當照護。

三、病情嚴重必須長期監外住院治療。

四、肢體障礙嚴重,必須長期在監外復健。

五、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

六、罹患法定傳染病,在監難以適當隔離治療。

馬英九總統表示,1月5日法務部就已經公布了保外就醫6點要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表示,1月5日法務部就已經公布了保外就醫6點要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