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保外就醫展延3個月 2008年後首在家過年

法務部矯正署同意,將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限展延3個月。(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法務部矯正署同意,將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限展延3個月。(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04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上個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返家休養,今天剛好為1個月期限到期日,法務部矯正署上午決定,將保外就醫期限展延3個月。

經過2230天的牢獄生涯,陳水扁於1月5日下午離開台中監獄,台中監獄日前也派員了解扁的病況,認定他病況尚未改善,仍須持續治療,矯正署今書面審核,同意展延保外就醫期限3個月,也是他自2008年入監後,首度能與家人團員吃年夜飯。

陳水扁2008年被囚後,身體情況每況愈下,矯正署10人小組討論後,在上個月5日核准保外就醫,法務部今指出,台中監獄上週四派員訪視並聽取醫療團隊報告後,認定他病況沒有明顯改善,仍符合保外就醫標準,將期限展延至5月4日,台中監獄仍將持續派員觀察扁的病情狀況。

法務部也特別強調,陳水扁犯罪事證明確,保外就醫並非無罪釋放,也非案件獲得平反,指責部分聲浪無視證據,將扁案稱為政治迫害,呼籲大眾勿聽信有心人士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