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園區落腳花博 綠立委批獨厚台北

國發會積極推動的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即將落腳於圓山花博公園,綠營立委批評主委管中閔沒有與國會多做討論,批評是獨厚台北。(記者劉信德攝)

國發會積極推動的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即將落腳於圓山花博公園,綠營立委批評主委管中閔沒有與國會多做討論,批評是獨厚台北。(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23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發會積極推動的「台北小矽谷」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即將落腳於圓山花博公園,不過選址地點卻遭致爭議,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蘇震清等人今天特地朝開記者會,批評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逕自選定花博園區,沒有考量國會意見,違背先前南北平衡的承諾。

蘇震清表示,先前國發會承諾會廣納各方建議,不過管中閔卻僅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宣布定調,批評管中閔是呼攏立院,玩弄兩面手法。

陳明文則批評,國發會在103年補助2億元給負責花博的「台北市會展基金團」,若以2900評面積計算,等於每坪要花上高達7萬元,認為是補貼成效不彰,無疑是圖利財團。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則表示,這次國際創新創意園區定位在旗艦等級,先前雖曾徵詢其他縣市,不過就土地面積、地點而論,認為圓山的據點最能被世界看見的位置,並非獨厚台北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