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天麟質疑:李全教會不會成為下個朱安雄

趙天麟製表比較李全教和12年前朱安雄的案例。(圖擷取自趙天麟臉書)

趙天麟製表比較李全教和12年前朱安雄的案例。(圖擷取自趙天麟臉書)

2015/01/07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科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嫌議長、議員雙賄選案,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也表示,在司法未釐清案情前,絕不踏進議會。今(7日)晚立委趙天麟也在臉書po文支持賴清德立場。

趙天麟臉書文中提到,12年前高雄市議員選舉時,因朱安雄涉嫌以1票500萬元行賄,當時前總統陳水扁強硬嗆聲,「今天的新科市議員,明天的階下囚。」並要求檢調快速查辦賄選,最終起訴34位議員。

趙天麟指出,當時議會多次召開臨時會撐起「保護傘」,不過在他和葉津鈴等時任議員的阻撓下,才戳破保護傘,促成17位議員解職、議員議長接補選。他強調,當年司法偵辦效率令人佩服,對比下,現今政府與司法的消極,「使人遺憾。」並寫道「陳水扁能,馬英九能不能?」

文中指出,李全教是當年朱安雄的翻版,兩人都涉入議長、議員雙重賄選,並問道「李全教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朱安雄?」

趙天麟也支持賴清德不進議會的決定與賴力推的地制法44條(取消無記名投票)。

趙天麟臉書全文:

「今日新科議員,明日階下囚」

陳水扁能,馬英九能不能

此次台南市議會議長賄選案鬧的古都滿城風波,賴市長也宣示在李全教賄選疑雲落幕前,不踏進市議會。更直指李全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涉及議員及議長雙重賄選並為被告的人,讓台南蒙羞,民主殿堂的議會也淪為避難所。

不過涉及雙重賄選的議員與這齣荒唐的議會鬧劇並不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遭,此次台南市議會的事件,是2002年高雄市議會議長賄選案的翻版。值得注意的是,李全教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朱安雄?

12年前第6屆高雄市議員選舉,朱安雄先是議員選舉時買票,而議長選舉則以「一票五條棉被」五百萬的代價向市議員行賄。當時的陳水扁總統在議長投票前強硬嗆聲:「今天的新科市議員,明天的階下囚。」要求檢調單位以雷厲風行的作為查辦賄選。檢調單位亦大動作調問涉案議員並發動搜索,很快查出賄款及案情,起訴了34位議員。

司法審理期間,議會會期涉案議員冗長發言、癱瘓法案及預算,再多次召開臨時會撐起「保護傘」迴避審判。在我和時任議員的康裕成與葉津鈴阻撓下,才讓臨時會流會,保護傘破洞,促成17位議員解職,議員及議長皆補選。

當年司法機關偵辦的效率令人感佩,多位檢察官與法官日以繼夜徹查賄選,對議會墮落毫不寬貸。相較之下,當今政府與司法的消極,使人遺憾。

我經歷了那議會蒙羞的年代,卻也因堅持正義不遲到而讓今天的高雄市議會耳目一新。這也是我支持賴市長的決定與力推地制法44條(取消無記名投票)的原因。

相關連結請見︰

趙天麟臉書

立委趙天麟在臉書支持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立委趙天麟在臉書支持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