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府會爆爭議 邱莉莉反轟國民黨團

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批藍營打口水戰。(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批藍營打口水戰。(記者洪瑞琴攝)

2015/01/07 17: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與議員,今天批評市長賴清德市長不尊重地方自治、踐踏民主,民進黨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表示,國民黨應該反省的是該黨準黨主席朱立倫為何擁抱涉賄議長李全教,國民黨不要再打無意義口水戰了。

邱莉莉表示,國民黨團議員去年定期會審預算時出席率極低、在場的議員無理杯葛,在議會掀桌、拔麥克風、點火燒議事規則等種種虛耗議事的非理性作風,市民仍記憶猶新,現還敢把議事延宕的責任歸咎賴市長,根本是「賊卡惡人」。

邱莉莉批評國民黨市黨部和議會黨團,市長選舉已經結束,選民已經透過投票表達對賴市長執政成績的認同,再把選舉議題拿出來操作是「歹戲拖棚」。

對於國民黨議員提及賴市長「抹黑朱立倫」一事,邱莉莉表示,國民黨至今尚未對外界交代,為何提名競選議員過程就涉賄的李全教競選議長?而且準黨主席朱立倫是在李全教被南檢起訴因涉賄當選無效之後,朱立倫毫不避嫌和李全教「稱兄道弟」,已說明國民黨即使換主席也是換湯不換藥,仍然都是金權政治的信徒,如果民進黨有像李全教這樣競選過程就涉賄的議員當選人,是絕不可能提名代表黨參選議長的,這是兩黨在政治道德層次最大的差異。

邱莉莉說,民進黨對於司法偵辦的立場一向都是勿枉勿縱、盡速查明真相,根本沒有能力「挾民意以令司法」,國民黨市黨部、議員對賴清德不進議會的開砲,都明顯迴避討論涉賄被起訴當選無效的李全教是否有當議長正當性的論辯,但人民已有政治智慧,模糊焦點的戰術,瞞不過市民雪亮的眼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