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重批李全教寧死不願認錯 辜負社會期待

賴清德下午表示,李全教的說法令人遺憾,社會要求他辭職下台、改過,但看起來李全教寧願死,也不願意認錯,辜負社會期待。(記者林正堃攝)

賴清德下午表示,李全教的說法令人遺憾,社會要求他辭職下台、改過,但看起來李全教寧願死,也不願意認錯,辜負社會期待。(記者林正堃攝)

2015/01/07 17:0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新科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嫌賄選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被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具體行動抵制,宣誓在司法釐清之前,拒絕進入議會;李全教今天哽咽表示「願意以死明志」,賴清德下午表示,李全教的說法令人遺憾,社會要求他辭職下台、改過,但看起來李全教寧願死,也不願意認錯,辜負社會期待。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後表示,台南市是令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聖地,很不幸的是這份榮耀已被李全教破壞,檢察官在12月25日對李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如果李全教自知社會不允許,主動辭去職務,或者國民黨如果願意自清,懲處涉嫌雙重賄選的人,他也不至於要做出「不進議會」的決定,可惜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但不自清,還擁抱李全教,高喊「你是我的兄弟」。

對於外界疑慮,指賴清德拒絕到議會備詢,破壞民主體制,賴清德說,民主就是政黨政治,多數黨應該要領導議會,對社會負責,國民黨只有區區16席,卻運用金錢等不正當手段贏得議長選舉,他無法視而不見,市民的不滿,他也無法充耳不聞,在民主被破壞,他應該站在人民這邊,捍衛人民尊嚴,而不是迎合形式上的體制。

賴清德說,當選無效之訴一年內,案子就會釐清,如果李全教當選無效確定,那就沒有問題,如果不是,他願意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

賴清德並強調,雖然他不進議會,但他並沒有說不願意接受監督,未來用開放政府的方式,接受議會或其他形式監督;「不進議會比進議會需要更多決心和勇氣」,他是為了捍衛台南市民尊嚴,沒有其他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