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條例審議 立委憂眷村再現

立委蕭美琴說,「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第13條將會創造新的群聚聚落、新的居民對立。(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蕭美琴說,「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第13條將會創造新的群聚聚落、新的居民對立。(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05 12:05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日審議「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其中政院版第13條要將「一定金額以下國有土地」出租給志願役現役軍人,或是以決算價格售予「因公、作戰傷亡之遺眷」;對此,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批評,若給予軍人的福利沒有符合公平正義,反而影響軍人尊嚴,這項條文難道是要創造新的眷村嗎?

蕭美琴表示,草案第13條將會創造新的群聚聚落、新的居民對立,寧可國防部改造居住空間,在營區旁邊創造空間,讓職業軍人也可以安心成家生小孩,並有學齡前托育教育;她批評,現行修法方向只會創造更嚴重階級化、社會對立,退伍軍人已經可由社會住宅、國宅進入體系,寧可改善現役軍人特別是基層士兵宿舍,這樣做法反而社會爭議會更大。

對此,國防部長嚴明表示,暫行條例第13條政院版目的是所有軍官,有兵有官,是全體士官兵都有,而且法條是針對「因公、作戰傷亡」之遺眷及傷殘志願役現役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