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偵結 監委要調查行政疏失

調查高雄氣爆案的監委李月德今天傍晚表示,檢方的偵結起訴是提供參考,但刑事責任與行政責任不同,他調查此案將查明中央與地方政府有無行政疏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調查高雄氣爆案的監委李月德今天傍晚表示,檢方的偵結起訴是提供參考,但刑事責任與行政責任不同,他調查此案將查明中央與地方政府有無行政疏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12/18 17: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地檢署今天偵結氣爆案,起訴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官商12人,高雄市長陳菊等因查無任何故意廢弛職務行為,予以不起訴。調查高雄氣爆案的監委李月德今天傍晚表示,檢方的偵結起訴是提供參考,但刑事責任與行政責任不同,他調查此案將查明中央與地方政府有無行政疏失。

據了解,李月德調查高雄氣爆案,已約詢過中油高層以及相關機關的官員,他表示,不排除進行第二波的約詢,將待內部再開會後進行討論。

根據高雄地檢署的調查,檢方認定高雄市政府與中油都無刑事責任予以簽結,李月德說,刑事責任與行政責任不同,雖然檢方認為不構成刑事責任,但也有可能有行政疏失的部分,這部分就是監委要查明的部分,監委是從是否有行政疏失的角度來看事情。

被詢及是否認為中油有疏失,李月德低調地說,調查中的案件不便多談。李月德說,檢方的起訴並不影響監委查案,目前監院調查快要告一段落,應可在農曆年前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