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案 監院下月正式約詢中油

高雄氣爆造成路面滿目瘡痍,還有不少汽機車被炸損。(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氣爆造成路面滿目瘡痍,還有不少汽機車被炸損。(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4/10/22 18: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中油在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前三小時就得知漏氣,高市消防局不斷打給中油安管中心求救,中油卻事不關己,監委十月一日南下約談中油副總張瑞宗等人時,中油首度坦承安管中心的確能夠監控高市所有的石化管線壓力變化。知情監委今天表示,十月一日是南下接受災民陳情並與中油座談,只是初步了解問題,尚未正式約詢,當時中油表示會把自家的管線盯好,目前就論斷中油全面卸責,恐怕還太早。

知情監委表示,監院截至目前尚未就氣爆案展開任何約詢,目前還在資料搜集階段,包括高雄市政府還未函覆資料,監院調查此案,第一階段是行文給經濟部、高雄市政府等相關機關調閱資料,預訂十一月十四日起才會展開約詢。

相關監委透露,有可能在十一月十四日正式約詢中油高層。不過,中油則否認事先得知漏氣進行卸責,反駁週刊報導不實。

壹週刊報導,負責調查高雄氣爆案的監委李月德、陳慶財、江明蒼、楊美鈴與陳小紅等人十月一日南下「約談」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前鎮儲運所幹部李順欽、黃三泰、賴嘉祿等人時,中油坦承不但能監控高市所有石化管線狀況,還會定時提供數據給榮化等擁有管線的下游石化廠。

週刊因此質疑中油早在氣爆前的黃金三小時得知是榮化管線漏氣,但卻沒說,週刊並聲稱取得監委「約談」中油人員的錄音記錄,以及一一九勤務中心與中油前鎮儲運所、安管中心的通聯錄音記錄,質疑中油事前擺爛、事後說謊。

根據週刊報導,張瑞宗在答覆監委詢問表示:「我們在巡管的時候,如果發現一些異常,我們雖然是只會管我們的管子,也會通知石化下游業者」、「這樣一個輸送作業,如果不是我在送,輸送端比如說是另一端在送,我這邊可以掌握一些壓力的變化」。

相關監委表示,十月一日當天是南下接受氣爆災民的陳情,並安排與中油座談,只是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此案尚未展開正式的約詢,未來要等到正式約詢釐清相關疑點後全案才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