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案 羅淑蕾:基於「民意託付」不會撤告

羅淑蕾表示,MG149案是關於操守品德、是與非、普世價值的問題,她基於「民意託付」以及「監督不法」的職責所在,不會撤告此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羅淑蕾表示,MG149案是關於操守品德、是與非、普世價值的問題,她基於「民意託付」以及「監督不法」的職責所在,不會撤告此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15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MG149帳戶爭議,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陣營選前與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互告,選後柯表達願意撤告,以促進和解。羅淑蕾今(15日)在臉書表示,MG149案是關於操守品德、是與非、普世價值的問題,她基於「民意託付」以及「監督不法」的職責所在,不會撤告此案。

羅:若MG149合法 市府各單位都可仿效

羅淑蕾傍晚在臉書發聲明說,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撤銷選舉期間所有的訟訴、促進藍綠和解;柯還說,若繼續打官司還需要二百多萬元的費用,也希望選舉抹黑、提告的惡質文化就此打住。

羅淑蕾駁斥,MG149案絕非藍綠政治問題、不該是訴訟成本問題,也不會是選舉抹黑問題,而是每個台灣人民對「操守」、「是非」、「價值」的堅持與信仰,基於「民意託付」以及「監督不法」的職責所在,她不會撤告此案。

羅淑蕾說,柯文哲將具公款性質的廠商捐款挪至個人私帳,是「公款私用」,若柯文哲私設MG149帳戶是合乎法律規範,則以後台北市政府轄下各局處單位,都可以仿效柯文哲硬凹廠商捐款是演講費。

她指出,MG149案是個很容易的司法問題,不是複雜的政治爭議,但在選舉期間無法被公平討論,她期望選後交給司法予以公平偵辦。

羅淑蕾臉書全文:

MG149案,我為什麼不撤告?

針對準臺北市長柯文哲經由媒體表示:希望撤銷選舉期間所有的訟訴促進藍綠和解;若繼續打官司還需要二百多萬元的費用;也希望選舉抹黑、提告的惡質文化就此打住。

MG149案絕非藍綠政治問題、不該是訴訟成本問題,也不會是選舉抹黑問題,而是個每個台灣人民對「操守」、「是非」、「價值」的堅持與信仰,本席基於「民意託付」以及「監督不法」的職責所在,不會撤告此案,特以此聲明如下:

一、不撤告MG149案是「操守品德」絕非藍綠政治

臺大醫院經費是政府預算編列,臺大醫師薪俸是由政府公預算支付,就該受到監督不容迴避。本席要質疑的是:柯文哲醫師身為臺大醫院公務員,難道可以以培養年輕後進醫師為由,擅擬MG149管理私規,另以秘書名義私設帳戶收受各界捐款,而閃避臺大醫院的監督?甚至不避諱彼此利害關係還收受葉克膜廠商的捐款?這些捐款捐給臺大醫院就是公款,必須用於公務、必須公款公用!倘若,將具公款性質的廠商捐款挪至個人私帳,那麼就是「公款私用」!

二、不撤告MG149案是「是與非」的堅持不該只是訴訟成本

臺大醫院黃冠棠曾在立法院回應質詢表示:「全台大醫院只有柯文哲一人有設私帳!」MG149案是個很簡單的是非問題,倘若,司法不能還原真相?假如,柯文哲私設MG149帳戶是合乎法律規範?試問:以後臺北市政府轄下各局處單位,是不是都可以仿效柯文哲硬凹廠商捐款是演講費?是不是可以另設私帳接受廠商捐款?那麼,其影響成本就不單只是訴訟成本,而至少是臺北市政府四年經常部門預算6,800億元!

三、不撤告MG149案是「普世價值」不是選舉抹黑

釐清事實是本席一貫問政的堅持,「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這是個很簡單的邏輯,本席之所以不撤告MG149案:「不貪污」、「不洗錢」、「不逃漏稅」,是個「普世價值」!這也是個很容易的司法問題,不是複雜的政治爭議,MG149案在選舉期間無法被公平討論,本席期望選後交給司法予以公平偵辦。

相關連結請見:

羅淑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