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明日中常會議程不處理王金平黨籍案

撤回立法院長王金平(見圖)黨籍案再上訴,據黨內人士指出,中常會明日並沒有這項議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撤回立法院長王金平(見圖)黨籍案再上訴,據黨內人士指出,中常會明日並沒有這項議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9 18:2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明天下午將召開馬英九總統辭去黨主席後的首次中常會,儘管黨內挺王派中常委將發難,要求代理主席、吳敦義副總統表態是否撤回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再上訴,但據黨內人士指出,中常會並沒有這項議案,如果中常委有臨時提案,依往例都是送請相關單位研處。

若臨時提案 依往例送相關單位研處

除了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領銜提案,有十四位中常委連署要求黨中央撤回上訴,李全教、蕭景田等挺王派中常委也打算在明日中常會中提出同樣主張,李全教甚至揚言要求此事改列為討論案,讓所有中常委發言,並由會議主席當場做出裁決。

不過,黨務主管今日指出,中常會明日議程並沒有王金平黨籍案相關內容。對於中常委是否可能在臨時動議提案後,當場轉換成為正式議案處理甚至表決?這位人士說,中常會從來沒有碰過這種前例,也沒有所謂表決的問題,依慣例都是送相關單位研處。

這位人士指出,明日中常會只有一項報告案與兩項討論案,報告案為這次九合一選舉敗選的輔選工作檢討,送請中常會備查,另外兩項討論案則是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以及主席補選監察委員會人選案,待中常會核定後實施。

林榮德的提案內容指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全面性潰敗,原因固然很多,但黨內高層不和與內鬥,嚴重影響團結及社會形象,呼籲國民黨能立即撤回對王金平黨籍官司的再上訴,以真心促進團結。

參與連署的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今天受訪表示,王金平案經過兩次司法審判,都是王金平勝訴,黨中央應該撤回上訴,他還說,長期以來馬英九比較死板、依法行事,許多政策造成民心向背,大家希望馬英九能自我反省一下。

黨主席補選 擬明年1月17日投票

依照國民黨規劃,黨主席補選投票將於明年一月十七日舉行,並預定在十二日、十三日領表,十五日至十七日辦理參選人登記。

有關選後檢討報告,據指出,內容提及中央執政成績與政策,確有對選舉造成影響,並指出國民黨站在公民團體議題的對立面,影響該黨對於議題的掌握與回應,而且無法獲得大規模青年的認同,也忽視青年與網路動員的力量,並且未能有效整合網路與實體兩者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