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37年前一樣 許信良讚柯P:贏定了

中壢事件屆滿37週年,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重回事件發生地。(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事件屆滿37週年,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重回事件發生地。(記者李容萍攝)

2014/11/19 20:43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事件屆滿37週年,民進黨前主席也是事件主角的桃園老縣長許信良,今天下午重返事件發生地,他有感而發讚許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台灣選舉史上難得一見具開創性的、且能提出新時代、新政治訴求的候選人,而台北市長選舉現在的選戰氛圍,跟他37年參選桃園縣長時很像,他相信「柯P贏定了」。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許信良隨身配戴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城市志工徽章」在中壢警察分局旁舉辦的中壢事件紀念活動,還與重返活動的老一輩居民握手、閒話家常。

被媒體問到柯文哲現象,許信良表示,柯P勢不可檔主因在於只重人才不分藍綠的和解文化、選舉自由文化外,也直接將民主引進市政管理營造體制創新文化,這都是世界的新趨勢,因此柯文哲稱得上是新世代的領袖,象徵台灣的民主將更深化、更完善、更成熟。

許信良還說,柯P將台灣選舉候選人的自律文化及道德拉高到極限,代表新世代的新訴求,而對手連勝文雖然年輕,但代表舊世代的思維,選輸了也不可恥。

許信良說,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的選情相對國民黨樂觀,代表新世代即將到來的癥兆,他認為台北市長選舉跟中壢事件一樣,一定會長留歷史,因此就算選輸都不要覺得可恥,而是要覺得幸運能參與其中。

他強調連勝文還年輕,選輸不代表結束,也希望他能展現風度,就算輸了,也要認為是輸給新世代,而非候選人。

1977年的中壢做票事件,簡稱中壢事件,執政黨國民黨在桃園縣長選舉投票過程中作票,引起中壢市民憤怒,上千人包圍中壢警分局,搗毀並放火燒警察局,一名中央大學江姓學生遭警方開槍打死。該事件被認為是台灣民眾首次自發性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認為台北市長選舉現在的選戰氛圍,跟他37年參選桃園縣長時很像,他相信「柯P贏定了」。(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認為台北市長選舉現在的選戰氛圍,跟他37年參選桃園縣長時很像,他相信「柯P贏定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