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柯辯論》遭質疑歧視女性 柯文哲:有錯就改

柯文哲表示,自己被認為歧視女性,「有錯就要改」,沒有藉口。(畫面擷取自三立電視台)

柯文哲表示,自己被認為歧視女性,「有錯就要改」,沒有藉口。(畫面擷取自三立電視台)

2014/11/07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日(7)與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辯論,第二階段公民提問階段,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對連勝文提問,婦幼的政策多久可以完成,對於未來性別平等價值內涵,要如何融入市政,保障婦女權利,而張錦麗也批評,柯文哲多次發表歧視女性爭議言論,是侵害女性的言語暴力,張錦麗質疑,在無法以身作則的情況下,要如何推動性別平等的業務。

連勝文表示,認為性別不是問題,道德跟能力才是問題,未來若上任會落實性別平等,我無法接受有性別歧視的主管,若出現違規,會馬上請相關的人離開,也將增進勞工權益,幫助弱勢婦女,提供中途之家,幫她們找到工作,進入職場。也會提供國中女學生子宮頸癌疫苗補助,和家庭婦女的保障,幫家庭婦女重新投入職場。

柯文哲面對質疑回應,面對自己的缺點不用找藉口,在醫界、外科時,常常太注重生命搶救,而忽略性別,如果要改進,就是要改。未來保將保障婦女權益、注重校園平等,柯文哲表示,當選後,將保障局處長的婦女就業優先,並強化托嬰托育,減輕婦女負擔。「我是不是會歧視女性的人,只要看過我和我太太相處,絕對不可能。」

完整辯論內容請見︰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一-申論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二-公民提問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三-交叉詰問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四-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