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納健保案 朝野擬檢討中國企業免負擔部分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停留」改「居留」只會影響到陸生的健保權益,不會有取得身分證等問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停留」改「居留」只會影響到陸生的健保權益,不會有取得身分證等問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28 16: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學生納入全民健保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協商,針對修法後,恐造成中國企業派駐中國幹部來台,可比照中國學生納入健保,而該企業卻不用負擔受雇者健保費,朝野立委都認為應該檢討,陸委會、衛福部、內政部都允諾將跨部協商出社會可接受的方案改善。

然而,針對朝野爭執不休的中生健保保費問題,今天並無進一步討論,未來預計會送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的協商處理。民進黨希望能夠讓中國學生自付全額保費;國民黨則希望中生能比照僑生、外籍生,由台灣政府補助4成保費。

行政院與國民黨立委擬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將終人民來台的身分從「停留」改為「居留」。

民進黨則認為,服貿協議將大量開放中資企業來台,目前也有100多名中國幹部在台工作。相較於台灣企業主必須負擔員工6成保費,中國企業主卻完全不用負擔,形同拿台灣納稅錢補助中國企業。

在場國民黨立委也表示認同,協商最後並作出決議,要求陸委會、衛福部、內政部研擬可行方案,在下次協商時有結果。

對於部分立委質疑,若將「停留」改為「居留」,接著就可以長期居留,甚至定居、歸化。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停留」改「居留」只會影響到陸生的健保權益,不會有取得身分證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