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王和解救選情? 馬英九笑而未答

「103年僑務委員會議」20日舉行開幕典禮,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103年僑務委員會議」20日舉行開幕典禮,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20 12:12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年底選情不樂觀,傳藍軍基層希望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解,以挽救縣市長選情;有媒體上午詢問馬英九對「馬王和解」議題的看法,但馬在隨扈簇擁下,僅微笑向媒體致意即離席,未對此發表看法。

馬英九上午出席「103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對全場僑務委員大打經濟牌,強調台灣經濟「確實有好轉」,主計總處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上修至3.41%,其他機構很多估計更為樂觀。

馬英九表示,我國所得不均情況逐步改善,前二十所得百分比與後二十所得百分比的差距,從6.34倍降為6.08倍,是10多年來最低;他指出,雖然很多國人感受並非如此,但所得不均是全球趨勢,政府還有努力空間。

馬英九也提及,今年6、7、8三個月的失業率與過去比是持續下降,是14年來最低,景氣燈號也連7個月綠燈;他強調,在他執政期間,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依賴下降,對東協貿易則成長,顯示政府分散風險的政策有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