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油風暴 國安局:確有未爆彈

國安局長李翔宙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食品用油確實有未爆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安局長李翔宙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食品用油確實有未爆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15 11:55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食安仍有未爆彈一說,國安局長李翔宙今天答詢時表示,食品用油確實有未爆彈,相關單位正在積極處理,希望盡快落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家安全局等近10個政府部門,就「近日頂新集團所引發之食安問題對我國國家安全之影響評估、如何有效整合各部會行政資源及建立完整因應機制以有效解決國內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詢問何謂未爆彈?為何不將有疑慮的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回應表示,有高度懷疑就會下架,例如對正義、頂新就是採預防性下架,已動員地方衛生局調查,情資會陸續進來,不過仍需時間釐清。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問目前食安等級為何?許銘能則回應表示,食品發生摻偽跟假冒屬於第二級,沒有立即危害,但發現有問題產品。

江啟臣並進一步追問,沒有立即危害為何下架?質疑政府宣誓與動作自相矛盾。許銘能則說,下架產品不一定對人體有害,下架可能是因為過期、標示不實,至於未爆彈部分,他說,一發現有問題就會下架。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詢問衛福部負責檢驗機構人力有多少?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吳秀英答詢時表示,在檢驗部分衛福部大概30、40人左右,地方政府約60人,在檢驗不足部分則委託檢驗民間認證實驗室負責。

許銘能也說,檢驗人力約100人左右,仍顯不足,未來會持續爭取擴充人力與設備,不足部分先委託檢驗民間認證機構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