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封存費 台電被爆編40億元

台電遭爆104年度編列40億元的核四封存費,經濟部部長杜紫軍回應編列經費維護安全是應該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電遭爆104年度編列40億元的核四封存費,經濟部部長杜紫軍回應編列經費維護安全是應該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07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攏係假?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在今年4月針對核四議題明確做出「停止商轉」的承諾,保證不放燃料棒,同時確定不追加預算。但如今卻遭爆料,台電在104年度編列一筆金額高達40億元的核四封存費。更誇張的是,明明說好停工,裡頭竟有7.82億元是用在人事支出,讓人不禁納悶錢是要付給誰?

核四封存計畫要花錢、金額約在40億元左右不是新聞,但當時的經濟部部長張家祝曾表示不會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台電還已反應在電價上作為「威脅」。沒想到台電卻另有打算,今天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揪出,台電毫無計畫開出一張紙,就想要立法院送出40億元的封存費,簡直把台灣人民當冤大頭。

這筆封存費中包含停工補償27.29億元、維護保養12.8億元,以及600名員工約7.82億元人事費,但奇怪的是,核四早停工,天價的人事費根本說不過去。對此,經濟部長杜紫軍回應,編列經費維護安全是應該的,而員工人數也不算多,因為他們需要輪班,但對於辛苦輪班要做什麼,卻又說的不清不楚。而原能會更是狀況外,104年度竟開出一筆2億元的預算名目,針對核四廠反應器(ABWR)未來「運轉」的緊急處置,似乎不知道有停工決議這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