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黨籍市長成亞洲潮流 柯P:台北可學習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赴日取經,認為無黨籍市長是亞洲趨勢,值得台北市學習。(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赴日取經,認為無黨籍市長是亞洲趨勢,值得台北市學習。(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4/09/29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訪日3天,今天在東京都議會自民黨政調會長高木啟帶領下參訪東京都議會,得知在日本較大都市,無黨籍市長是主流,政黨背景反而成為包袱。柯文哲表示,無黨籍市長在亞洲是潮流,台北市可以學習。

柯文哲求教高木啟,詢問日本的在野大聯盟概念,是否只在東京、大阪地區盛行。高木啟回應,在野大聯盟目前在日本大都市是趨勢,東京、大阪以外較大的縣市也有,因為市長不是一個黨的市長,是全部市民的市長,在此原則下,如果市長參選人掛有政黨旗幟,反而會使票數減少。

高木啟也說,在日本,單一政黨選出來的首長,都是出現在較鄉下地方,不只是市長,連議會的議長也一樣。

至於台北市是否複製日本經驗,柯文哲表示,所有制度移植到台灣,都需經過修改,過程中也要按照當時的時空背景進行調整,但若亞洲主要大城市都能將在野大聯盟模式運作良好的話,台北在複製制度上,就會較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