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基隆分裂 國民黨開鍘鄭永金、黃景泰

前國策顧問鄭永金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前國策顧問鄭永金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10 12:2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考紀會今天上午針對這次九合一選舉違紀者正式開鍘,除了分別違紀登記參選新竹縣長與基隆市長,造成藍營分裂的前國策顧問鄭永金、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以及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媒體人楊世光被開除黨籍,國民黨的黨紀大刀還揮向曾經邀請綠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做醫學專題演講的台北市西安里長孫悊。

雖然鄭永金、黃景泰等人早已主動宣布退黨,但國民黨為了展現維護黨紀、殺雞儆猴的決心,開鍘動作仍不能免,並藉此穩固選舉基本盤,考紀會議決結果將提報下午中常會核定後執行。

據了解,國民黨考紀會上午總共議決5個地方黨部呈報上來的考紀懲處建議案,計有9人遭到處分,除4人被開除黨籍,還有掛名出席孫悊邀請柯文哲演講的台北市港墘里長羅村雄,以及違紀參選嘉義縣議員的黃芳蘭等兩人遭撤銷黨籍,另有3人因違紀替幫非藍營參選人站台遭停權處分。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紀會議決後即執行,開除黨籍處分則須送中常會核定後執行,受撤銷黨籍、開除黨籍處分者,必須分別1年與2年後才能再提出請求恢復黨籍,且恢復黨籍經核准後滿1年後,才能爭取公職提名資格。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