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質疑中常會功能不彰 馬英九不以為然

 黨內質疑中常會功能不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以為然,強調目前的中常會才符合「以黨輔政」角色與民主憲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黨內質疑中常會功能不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以為然,強調目前的中常會才符合「以黨輔政」角色與民主憲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02 17:3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上週改選中常委,應選32席,只有39人角逐,被戲稱「落選要比當選還困難」,而且黨內質疑在「以黨輔政」原則下,中常會功能不彰,重要性也遠不及中山會報,造成黨內菁英參選意願不高,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以為然,在今日中山會報上強調,目前的中常會才符合「以黨輔政」角色與民主憲政。

此外,國民黨組發會在會中報告這次中常委選務情形時,特別提出最近6年的中常委選舉統計數據,強調這次參選人數都在大致範圍內,近6年中常委參選人數最少是38人,有2次39人,最多一次則有46人,而今年的投票率95.17%,為6年來次高。

馬英九則在裁示時針對中山會報與中常會兩者的角色差異做進一步詮釋。馬英九說,中山會報的功能是中常會的預備會議,確定隔天中常會議程,並且是由黨主席所召開的工作會議,中常會則是發揮輔助黨內從政同志的功能,當中常委在中常會上有提案或提出疑問,也會請行政單位做出說明與答覆,這才是「以黨輔政」的角色,也符合民主憲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